金秋时节 我市农民载歌载舞庆祝丰收节

日期:2018-09-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刘亚男 崔学斌  来源: 浏览量:1045


       今年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连日来,我市各镇村广大农民朋友在采摘丰收果实,分享丰收喜悦的同时,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节日。
       大肚川镇举办庆祝首届丰收节安霞原生态水果采摘活动。安霞原生态家庭农场,成立于2017年6月,主要种植销售水果、大榛子、黑木耳、谷物、豆类等农产品,现有种植面积930亩,果树120亩。安霞原生态家庭农场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绿色生态,有机种植的理念,生产销售绿色无公害食品,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在活动现场,100多名游客来到这里体验采摘果实的乐趣,与农民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共同庆祝丰收节。
       市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与三岔口镇泡子沿村村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丰收节。文艺工作者与农民朋友精彩演绎了《祖国之恋》《红色娘子军》、《清晨我们踏上小路》《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秸秆颂歌》《母亲》《多情的土地》《珊瑚颂》等歌舞节目,表达新时代新农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东宁镇大城子村、太平沟村村民以他们最喜爱的、最具东北特色的大秧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村民们自发组织的秧歌队身着多彩的服装、扭起欢快的秧歌,在欢声笑语中庆祝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