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率我市代表团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进行工作访问

日期:2018-09-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99


       9月20日至23日,市长申奥率我市代表团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进行工作访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访问期间,市长申奥一行深入我市及绥芬河市部分境外园区实地考察调研,向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书籍,与俄方官员进行会晤,并应邀参加俄罗斯十月区庆祝建市92周年系列活动。
       9月20日,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来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华宇经贸合作区的境外中药材种植基地、侨兴宝国现代农业园区、中鼎农牧业产业园区和亿亨乌苏里斯克大市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各园区规划设计、企业发展理念、生产经营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情况。申奥希望东宁与绥芬河市的各个园区,要研究好国内外市场需求和产品多样性趋势,做好精深加工和产品营销文章,不断延伸产加销链条,推动贸工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要统筹市场、人才、资金等要素,研究发展落地精深加工,推动绥东试验区加快发展,在全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中发挥重要作用。
       9月21日,市长申奥一行来到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参观了学校教学环境和配套设施,观看了俄罗斯学员汉字书法比赛作品展示,听取了学校创建历史和教育教学成果介绍,并向学院赠送了46套国学书籍。座谈中,申奥希望东宁与孔子学院之间,通过开展中俄学生互动、教师交流任教等活动,搭建起中俄文化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中俄文化交流活动深入开展。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古丽洛娃感谢东宁市向孔子学院赠送书籍,并表示会尽快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运作,争取早日将双方文化交流付诸实践。
       9月22日,市长申奥应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萨沙邀请,参加了俄十月区庆祝建市92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申奥说,东宁与十月区是最近的邻居,双方在经济贸易、园区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我们又面临两国全面加强合作的良好机遇期,两地更应该以口岸为载体,开展更多形式的双向交流活动,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萨沙表示,下一步要在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继续深化合作,要积极推进口岸建设、界河桥建设等项工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在俄期间,市长申奥还分别会见了俄远东边界署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分局局长赫鲁晓夫、波尔塔夫卡公路运输公司总经理伊万琴科,就加强中俄贸易合作,推进东宁口岸界河桥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