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专栏:老城子沟村南沟屯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 实现科学回收利用

日期:2018-09-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988


       我省是农业大省,秋收后农作物秸秆规模庞大,如何因地制宜将农作物秸秆进行科学回收利用尤为重要。在我市老城子沟村南沟屯,30多户农民将农作物秸秆全部粉碎还田,转化为有机肥料,实现了农作物秸秆科学回收利用。现在,我们就跟随摄像机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邓启秀是老城子沟村南沟屯屯长,今年他家的40多亩地种植了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据邓启秀介绍,自从使用了秸秆还田粉碎机,6年来,邓启秀家的农作物秸秆全部都实现了粉碎还田,成为农作物的天然肥料,在节省化肥的同时,有效防止了土地板结,增强了耕地抗旱能力,促进了农作物增产增收。
       在邓启秀的带领下,全屯30多户农民购买了17台秸秆还田粉碎机,将5000多亩耕地的农作物秸秆全部粉碎还田,解决了全屯的农作物秸秆回收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