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调研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日期:2018-09-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018


       9月25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部分镇村,调研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副市长陈大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孙涛一行先后深入东宁镇新屯子村、暖一村,大肚川镇大肚川村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施工建设现场,实地踏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设备采购、管网铺设、水质化验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可持续运行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及建议。
       市委书记孙涛在调研中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事关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更是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情绪。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从细节上规范好、推进好这项工作,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要形成合力、抢抓工期,强化落实督办,扎实做好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争取工程早日投入使用。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和管理技能,以适应管理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扶持饮水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顺利实施、可持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