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41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9-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68


       9月26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41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常委黄成文、王树军、许家利、黄书文、鄂艳娟、王雪言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市政协主席刘祥江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调研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听取了我市2018年度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城市党建工作相关问题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加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生态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要坚持生态第一,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改革机遇,加强探索创新,依法依规建立健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和管理体系。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扶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不融入,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缺乏有效的、可持续性的产业作为支撑。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扶贫工作质量和工作细节,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最终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时间节点深入抓落实。主要领导要见人见事,深入扶贫一线研究解决问题;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研究可持续的脱贫项目和脱贫产业,确保稳定脱贫;要提升包扶单位和包扶干部工作能力,坚决杜绝表面脱贫和虚假脱贫现象发生;要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细化使用意见,让更多的贫困户获得实惠。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并就我市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