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公安局精准帮扶 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解难题

日期:2018-09-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94


       自我市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在加强帮扶的同时不断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家住大肚川镇太平川村的崔德,是市公安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崔德的父母常年体弱多病,弟弟患有智力残疾,家中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家庭收入来源十分匮,贷款种植的黑木耳,也因摆放在低洼位置,连续两年遭遇水灾,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市公安局扶贫工作组了解相关情况后,多次来到崔德家帮助他解决困难。近日,在得知崔德家住房成为危房,有坍塌的危险后,市公安局扶贫工作组积极筹措基金为他家修葺房屋,换上了彩钢房盖,并积极与崔德一家沟通交流,鼓励他们一家树立生活信心,让崔德一家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大肚川镇太平川村共有贫困户28户,贫困人口69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帮助这个村的贫困户修缮房屋、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受到当地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