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革命遗址遗迹》出版发行

日期:2018-10-11  发布人:党史研究室马宁  作者:马宁  来源: 浏览量:4273

在中共东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东宁市有关部门协助下,由我室承担编写的《东宁革命遗址遗迹》一书出版发行。该书,是一部全面记录东宁市革命遗址遗迹的党史资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重要工具书之一,同时也为深入研究中共东宁地方党史、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进东宁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翔实的史料。

《东宁革命遗址遗迹》收录了东宁市命遗址遗迹有重要价值53处之多,其中革命遗址33处,侵华日军罪证遗址20处,我们对每一处遗址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配有大量的图片加以证明。这些遗址遗迹不仅记述了当年革命者的光辉足迹和英雄事迹,同时也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为我们开展传统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教材;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对推进红色旅游,加快经济建设,促进文化强市,打造沿边口岸名城,建设和巩固思想文化阵地,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

《东宁革命遗址遗迹》的出版意义深远,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辈、弘扬革命精神。历史不会忘记:东宁人民不畏强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这种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对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发信心,完成新时期的改革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共东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8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