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东宁听我说”十佳宣讲员评选大赛

日期:2018-10-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81


       10月11日,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协办的“东宁听我说”十佳宣讲员评选大赛(预赛)正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参加活动。 


       这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叫响我市“正能量百姓宣讲”品牌,营造“人人争当宣讲员,人人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据了解,“东宁听我说”十佳宣讲员评选活动,分为推荐上报、集中展播、评选表彰三个阶段,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进入了预赛阶段的比赛。本次“十佳宣讲员”评选活动创新采用了“导师制度”,由五位专业评委担任导师,每位导师负责辅导四名选手,对选手的宣讲稿件、语言表达、宣讲仪态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本次“十佳宣讲员”评选活动高水准、高质量。十佳宣讲员评选大赛预赛共分4场进行,每场决出冠亚军直接进入决赛,其余的选手拥有复活权,共同争夺最后2个决赛席位。 



       在预赛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现场,选手们讲述了教师曲兆文32年坚守乡村教育,孟宪峰、王萍夫妇收养照顾老人,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累倒在病床上等一件件身边的真人、真事、真感受和他们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使现场观众在心灵上受到启发和震撼。通过开展“十佳宣讲员”评选活动,让广大群众从主流文化的接受者转变为主流文化的传播者,实现自我体验、自我表达、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对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和人文环境,为东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