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810157436 所属栏目 城乡规划 发布日期 2018-10-1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TXT
“两结合”促整改

“两结合”促整改

            —规划局整改纪实

 

为了更好地促进巡视整改工作,把推进巡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把巡视整改同解决省督办信访案件、正在开展的“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同省巡视组交办的发达小区信访案件相结合,解决为人民群众宗旨意识不牢的问题。接到市委、市政府转来省督办关于反映发达小区院内违法建筑的信访案件后。我局工作人员立即组成调查组,第一时间联系信访人,了解其诉求。并利用节假日时间,采取走访信访人,实地踏查违法建筑现场、调查现在车库所有人、询问当事人等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弄清这个长达20多年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问题,迅速上报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现在案件正在依法依规处理中。

二是同正在开展的“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深入住户解决深入基层不实的问题。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组织19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真填写了登记表并认领了相应的任务,根据自身的专长,群众的实际需要,切实解决他们最根本、最迫切的困难。中秋之前,组织党员干部一起慰问贫困户,送去温暖,带去祝福,并更深一步了解困难,提出解决方案。使党员干部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我们深深的认识到,在工作中我们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为人民服务上的差距还很远。通过两个结合,同群众亲密接触,掌握实情,深深体会到了只有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才能了解群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真正做到规划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才能把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