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指挥调度及时有效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

201891610时许,我局指挥中心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刚从俄罗斯回国,在口岸安检时,将钱包遗失,内有三万多卢布,数张银行卡和一些重要证件、公司资料,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口岸派出所所长尹丽丽帮助查找。所长尹丽丽带领民警到达现场,及时与海关、边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查明外地人员吕某捡到了李某钱包,并分析吕某极有可能到绥芬河火车站中转。我局指挥中心迅速与绥芬河指挥中心取得联系,经工作查找到吕某已经到达牡丹江火车站。当日13时许,我局指挥中心民警辗转电话联系到吕某,经工作,吕某最终将李某遗失的钱包转交至牡丹江市铁路公安局。

至此,我局指挥中心历经三个小时帮助李某找回了遗失物品。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李某非常感激我局指挥中心、口岸所的民警同志,特意来电表达了感激之情。李某连声称谢,表示如果没有人民警察的帮助,将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