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年初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目标取得较大突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我市全面夯实主要经济指标,1-9月发展位次整体处于牡丹江市六市县中上游。其中,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2亿元,同比增长3.6%,排名第一;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排名第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亿元,同比下降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0.6亿元,同比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5%。产业项目稳步推进,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做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任务,围绕“农头工委”“粮头食尾”进一步更新做实项目库,重点推进千万元以上项目82个,27个产业项目开复工,完成投资5.4亿元。煤矿整合技改成效明显,20处保留煤矿16处已生产,1处启动井下标准化建设,剩余三处已取得设计和专篇批复,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是牡丹江地区形势最好的县份。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较快,以佰盛农业生态园、禄源酒业、黑尊黑木耳生物育种二期、中新肉牛产业园等为代表的绿色食品加工业,已经成为重要的新增长领域,助推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牡丹江排头。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达到74.2万人次、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20%。东宁要塞抢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国保单位五排山城保护规划获批,未来五年内国家文物局将根据批复的保护规划给予至少4000万的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