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 东宁要塞迎来游客高峰

日期:2018-10-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79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迎来了游客高峰,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达26670人次。 


       东宁要塞群是侵华日军为长期占领中国东北和进攻苏联修筑的军事阵地之一,是亚洲最大的军事要塞群,也是见证中俄两国人民携手抗击日本法西斯的重要纪念地。自2008年侵华日军东宁要塞群遗址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每年都有来自俄罗斯、朝鲜、韩国等国家和国内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年接待游客达几十万人次。2013年,我市又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东宁要塞三期工程建设,重新修缮了要塞群遗址博物馆,并修建了浮雕墙、兵器园、东宁抗联英雄园等工程,进一步丰富了游人的参观项目,让各地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到东宁观光、游览、接受教育。在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的暴行,激发了广大游客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