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 2018-09-2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体裁分类 机构职能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关于东宁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 验收情况的报告

    根据《黑龙江省农村危房改造验收指南》,为提高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的质量水平,规范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我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质监站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市2018年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工程从机构建设、组织实施、质量安全管理、公示审核程序、建设标准、档案管理、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联合竣工验收。现形成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市2018年上报省住建厅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34户,其中D级危房9户(结转上年度已建成8户)、C级危房16户(结转上年度10户,其中完成修缮2户)、无合理稳定居住条件户9户。
    二、验收工作
    联合验收小组对我市34户已竣工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工程进行了逐户验收。C级危房能够按照《黑龙江省农村危房加固改造技术指南》要求进行修缮,主要包括基础加固、墙体加固、屋架(面)更新、门窗更换或维修四个方面,修缮后的住房满足结构稳定、防雨防潮、保暖节能等安全和基本居住需要;D级危房建房选用建筑材料均符合要求,主要受力和连接部位无露筋、蜂窝、孔洞、疏松、明显裂缝,轻钢屋盖表面平整、无裂纹、涂层均匀、颜色一致,外墙表面平整洁净,达到防火要求;按照省厅《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合理稳定居住条件户长期租赁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无房户长期租赁租期暂定不低于5年,户均补助1.4万元,以乡镇政府为实施主体,规范签订租赁合同,建立长期租赁房源档案,现已全部租住安全房屋。
    三、验收结论
    施工质量良好,建房成本控制基本合理,档案完善,已改造C级危房和无房户验收合格,新增D级危房通过置换已购买安全住房,请各镇于10月15日前将C级和无房户补助资金14000元、D级补助资金28000元拨付至农户一卡通内。D级危房结转户资金打捆使用,按审计决算报告结算价格扣除3%质保金,将剩余资金拨付到施工队伍。

                                                                                         东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