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 2018-09-1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体裁分类 机构职能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情况联合检查通报

    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为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确保全市农危房改造9月30日前按期竣工,2018年9月17日至18日,市建设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对各镇2018年农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项重点督查。重点督查了农危房的开工率、质量安全、监理制度建立与执行、内业资料管理、执行面积标准、执行技术标准及规范、改造进度等内容;对农危房改造工作的内业进行了检查指导,现将各镇存在的问题通报反馈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8月8日以来,各镇能够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工期,快速推进农危房改造工作。在督查过程中,各镇能够认真听取联合验收小组的意见,对反馈的问题即时整改。
    二、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内业资料建立不规范,填写纸质档案不完全,组卷不规整,有的档案缺项。要求各镇加快建立健全纸质档案。
    2、危房改造后房屋虽已竣工,但是个别农户未入住,如老黑山镇杨甲敏、韩东。要求各镇组织农户入住安全住房。
    3、置换房屋虽已签订购置协议,但实际并未入住,如绥阳镇杨淑琴、黄庆民。要求各镇加快组织实施,确保农户入住安全住房。
    4、无房户已签订长期租赁协议,个别农户并未入住,如东宁镇李宝柱、绥阳镇徐清文。要求各镇组织农户入住安全住房。
    为加快落实农危房改造及问题整改工作,各镇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规格推进农危房改造工作,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请各镇政府务必按照国家、省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及施工技术规范要求,举一反三,全覆盖排查,按时完成整改并报送住建局。





                                                                                          东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