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营地瓜声名鹊起

日期:2018-10-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322


       在东宁,我们都知道小地营的西瓜特别的好吃,堪称我市众多绿色食品中的知名品牌,但小地营的地瓜,您听说过吗,下面就让记者带你去领略一下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小地营地瓜”。
       眼下,正值收获的季节。记者在小地营村看到,地里铺满了刚挖出来装箱地瓜,个个表皮红润、匀称而有光泽,现场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小地营村的王磊是十里八村远近闻名地瓜种植能手,王磊告诉记者,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种地就是他的看家本领,多年的种植经验使王磊懂得了种地瓜和种苞米、黄豆一样,都需要精心侍弄,但经济效益却要高出了许多,因此,种植地瓜成了他现在主要的致富门路。
       地瓜中含多种维生素,中医学认为地瓜是一种利水、健脾的减肥食品。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地瓜也成为备受市场青睐的农产品。
       记者在小地营村采访时还了解到,他们村里的地瓜全部采用农家肥,是可以让人放心食用的纯绿色食品。随着小地营地瓜的声名鹊起,这里的村民足不出户就接到了很多订单。下一步,他们打算尽快成立合作社,打造“小地营地瓜”品牌,让“小地营地瓜”成为东宁绿色食品新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