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口镇光星二村300亩“鸭稻”喜获丰收

日期:2018-11-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90


       近日,记者在三岔口镇光星二村采访时看到,这个村种植的300亩“鸭稻”喜获丰收。

       光星二村是三岔口镇鸭稻示范基地,2016年,由天施恩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几年来,天施恩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民+超市”的模式运营,在生产过程中,农户全部施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生物有机肥,彻底拒绝化肥农药污染,同时,采取稻田养鸭替代人工化学除草,有效利用稻田内的资源,兼顾鸭子和水稻的生长,生产出的鸭稻米绿色生态、营养健康。2016年以来,三岔口镇光星二村鸭稻示范基地生产的绿色、无公害鸭稻米年年销售一空,供不应求,成功叫响东宁鸭稻米品牌,经济效益是传统水稻的一、二十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稻”。

       据了解,今年,三岔口镇光星二村种植的300亩鸭稻,早早地就被北京、上海、安徽、内蒙古等地的采购商订购,展示出了绿色生态农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