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民生建设 增百姓福祉》专栏:我市“天眼工程"实现城乡全覆盖 为"平安东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18-11-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05


       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高密度视频监控安全网络--"天眼工程"已经实现城乡全覆盖,视频侦查和视频威慑进一步加强,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犯罪能力,为我市"平安东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我市应急指挥中心,记者通过实时监控的大屏幕,可以清晰看到我市每一条主要干道和人流密集场所的实时情况,通过镜头的调控,甚至可以看清路上每一位行人的表情变化。
       据了解,我市"天眼工程"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总投资2000万元,按照整体布局网络化、局部区域闭合化,交通路口精细化,重点部位全面化的建设原则,共设立226个点位,设置高清监控摄像机449个,其中,高清红外网络枪机333个,WIFI探针高清网络枪型摄像机19个,覆盖全市重点单位、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路段及城市入口,实现了24小时实时、全方位监控,同时在我市82个行政村建立的743个监控点位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基本实现城乡已全覆盖,为公安机关及时预防、发现、制止、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调查收集证据、有效处置群体性案件和突发事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