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11-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47


       近日,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生产、销售殡葬用品的网点、商店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殡葬用品市场。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城区沿街经营商户和生产加工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生产、销售冥币、冥纸、纸人、纸马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为。检查中发现,多家经营业户违规销售冥纸、冥币和纸元宝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一些商户还将殡葬用品摆上街道,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执法人员向这些经营业户耐心宣传讲解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危害,要求他们转变销售观念,用塑料花、鲜花等替代迷信祭祀商品。水岸明珠小区南侧门市和平房区附近有多家商户正在非法生产、批发销售殡葬用品,库房内堆满冥纸冥币,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禁止制造、销纸扎迷信殡葬用品通知单》,要求其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违规生产、销售纸人、纸马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我市殡葬用品市场经营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