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深入市文广新局调研广电事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8-11-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060


       11月13日上午,市长申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雪言深入市文广新局调研。
       在文广新局,市长申奥一行先后到广播电视台编辑记者室、新闻制作室、播出机房、演播大厅、广播直播间等地,与新闻工作者互动交流,全面详细了解广电事业队伍建设、软硬件设施投入、节目安全播出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市长申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彰显了宣传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为广电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申奥说,广电事业是我市发展的外在形象,是宣传东宁发展优势、展示发展成就、提高群众文明素养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广电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全面推动广电事业发展。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牢记时代责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东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加强广电事业软硬件建设,申奥说,要进一步加大广播电视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打牢广电事业的发展基础。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核心,我们要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要加强对一线新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培训,通过分期分批走出去学习培训,拓宽工作视野。新闻工作者作为时代的记录者,要脚下有泥土、身上有光芒,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节目时效性和精练度。在弘扬社会发展主旋律的同时,要镜头向下,更多的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更多的反映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用百姓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面发挥好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东宁作为口岸城市,广电事业发展要不断拓宽国际视野,要对我市境外产业园区、发展优势、民生项目等进行重点报道,吸引更多的企业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热情。申奥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继续秉承崇高的新闻理想和信念,继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东宁故事,传播好东宁声音。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雪言希望新闻工作者们一如既往保持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好群众的声音,为我市广电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座谈中,与会新闻工作者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全力以赴履行好新闻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为繁荣和发展我市广电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