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民生建设 增百姓福祉》专栏:整治水患 造福群众

日期:2018-11-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992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重点民生项目--万鹿沟山洪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建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过去,东宁镇万鹿沟村一到雨季,山洪流经谷地沟和麦子沟两条河沟倾泻而下,将田间道路和农田冲毁,给村民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影响了村民的正常出行。河水大的时候甚至还倒灌进村民的房屋内,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雨季来临的时候,伴随着雨量的加大,山水下泄甚至会涌入北中华路和绥芬河大桥,给主干道上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造成路面交通的瘫痪。村民吴艳秋在万鹿沟村居住已有40多年了,对山洪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深有感触。
       针对这一情况,市委、市政府忧民之所忧,以彻底根治山洪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多方筹措资金,启动了万鹿沟山洪综合治理项目。这一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治理区域北至谷地沟,南至麦子沟,西至小金河畔,覆盖面积28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解决困扰万鹿沟区域居民多年的水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居住安全,还能够有效缓解城市道路排水压力。记者在部分已经完工的工程现场看到,整齐划一的护栏、蜿蜒畅通的排水明渠,宽阔的硬化路面,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