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深入城建系统建设项目现场踏查调研

日期:2018-11-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32


       11月13日,市长申奥深入我市城建系统部分建设项目现场踏查调研,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闫剑华参加踏查。
       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来到西山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市垃圾填埋场及部分公园、道路等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运行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西山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6年开始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征收面积1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96户,截至目前,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在西山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市长申奥一行实地察看了棚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棚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申奥说,棚改工作关系民生,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棚改项目,让棚改项目成为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标志性工程。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力争棚改项目早日竣工,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我市垃圾综合处理场始建于2006年6月,使用年限17年,主要建设垃圾填埋场、截洪沟、垃圾坝、防护网等项工程,每天可无害化处理垃圾120吨。在垃圾综合处理场,市长申奥认真察看了解垃圾处理承载能力及周边环境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垃圾处理厂专业化、市场化运营,积极了解生活垃圾处理的新技术,形成垃圾清运、收集、转运、处理为链条的特色模式,提升我市垃圾处理水平,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民生所在,政之所行。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都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查中,市长申奥还来到龙兴公园、民益公园和民益路等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附属设施建设、绿化、亮化等方面情况。申奥说,民生项目关系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抓好民生项目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真正把民生项目建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