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民生建设 增百姓福祉》专栏:我市三座"无障碍"水冲式环保公厕即将投入使用

日期:2018-11-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956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三座水冲式环保公厕无障碍设施增设工作正在紧张施工,全部施工任务将于年底结束,届时这三座公厕将以全新的功能和面貌投入使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公厕的水、电、供暖、蹲位等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的瓷砖粘贴、门板安装等项工作。这三座"无障碍"水冲式环保公厕采用超节水冲洗技术,厕所内外墙采用防腐木板制作,造型美观,并具有保温、隔热、隔音等特点。
       据了解,这种新型公厕除了具有普通公厕所具有的功能外,还特别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更加方便老、弱、病、残等群体入厕,进一步提高了公厕的服务功能。这些外观独特、设备先进的新建公厕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成为市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是在公厕建设方面,市区、景区公厕在数量、规格卫生标准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2012年至2017年底,我市共投入公厕建设资金379.7万元,截至2018年底,我市城区公厕达到39座,建设乡村无害化卫生厕所4216座。在建设过程中,我市还充分考虑市民生活、出行、休闲等因素,优化厕所布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文明整洁的如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