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民生建设 增百姓福祉》专栏:我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广大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日期:2018-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992


       实施棚户区改造,加快棚改项目房屋征收是市委、市政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共同推进,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广大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过去,城区水泥厂附近区域都是低矮破旧的平房,这里巷道狭窄,卫生环境脏乱差,居民的生活条件较差。为改善这一区域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我市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了芬河雅居住宅小区,这一区域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今年75岁的张克友是水泥厂附近的老住户,如今,张克友和其他居民一起告别了低矮破旧的房屋,住上干净、舒适、温暖的新楼房。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百姓、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始终坚持“一心为了老百姓”的工作理念,根据国家房屋征收条例,按照房屋征收规定程序,通过召开听证会,公示房屋及附属物征收情况等形式,让所有征收活动都在法律框架规范指导下,做到了“规范征收,阳光征收”。同时,我市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征收方法,推行政府回购安置房、异地安置征收户等征收办法,保障了广大被征收户的利益,得到了广大被征收户的认同,有效推动了棚户区改造工作。今年,我市河北新区二期、啤酒厂、老五校、汇功南地块二期及南宁街、房产2号地块房屋征收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为加快棚改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