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东宁·乌苏里斯克“友谊万岁”文艺晚会

日期:2018-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75


       11月18日晚,2018东宁·乌苏里斯克“友谊万岁”文艺晚会在市文广新局演播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孙涛、俄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严、市政协副主席程震宇及中、俄各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2018东宁·乌苏里斯克“友谊万岁”文艺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东宁·乌苏里斯克两地友好往来,互利共赢续写新诗篇。晚会现场,中、俄两国文化在这里激情碰撞,优美的歌舞在这里热情飞扬,中、俄双方文艺工作者联袂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唱响了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共叙友情、共同繁荣发展的友谊旋律。
       热情奔放的俄罗斯风情歌舞《斯摩棱斯克四句头》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俄罗斯传统器乐演奏《热格尔》、《乡村卡德里尔舞曲》,《手风琴独奏》、、俄罗斯舞蹈《切廖穆什卡》、《亲爱的妈妈》、《哦,你是塞尼》、《奥伊霞》,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优美精彩的俄罗斯传统歌舞的魅力;充满浓浓中国元素和民族风情的传统乐器陶笛演奏《千年风雅》、舞蹈《中国美》、少儿舞蹈《红星闪闪》、女声独唱《亲吻祖国》等精彩节目也轮番上演,热情赞美中俄友谊,为两市友好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整场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等中俄歌曲联唱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