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会见俄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一行

日期:2018-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6


       11月18日,市委书记孙涛会见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严参加会见。
       会见中,市委书记孙涛首先向鲁吉等俄方友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促进双边经贸和文化、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的努力。
       市委书记孙涛说,多年来,东宁市和乌苏里斯克市一直保持着互利互信、交流合作的友好传统,双方在经贸、卫生、文化、体育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得到长足发展,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孙涛希望东宁与乌苏里斯克进一步增加强交流合作,做好双方间交流活动规划,为企业和民间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增强双方优惠政策和信息的交流,为企业和民间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开展经贸合作;要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继续支持东宁企业和境外园区的发展,为促进中、俄交流合作,造福双边百姓贡献力量。
       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在会谈时说,乌苏里斯克市与东宁市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乌苏里斯克市非常重视与东宁市的良好双边关系,希望与东宁市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邀请俄方专家到东宁讲解政策信息,并发动滨海边疆区各主要城市与东宁开展合作。在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的同时,继续开展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新的飞跃。
       会谈结束后,中、俄双方还签署了2018-2019年意向性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