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九月九是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2018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东宁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党员和部分幼儿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慰问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快乐和温暖,在社会上树立榜样作用,培养和提升师生的社会公共意识,为构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10月15日上午,参加慰问的党员教师和幼儿来到东宁市敬老院,开展了一次感动人心、爱意浓浓的亲老、敬老慰问活动。在宽敞的活动大厅内,七十多位老人整齐坐好,满面笑容,开心得像个孩子等待好戏开始党员教师孙明霞主持文艺节目,一场精彩而简短的节目在孩子们表演的诗朗诵《感谢》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孩子们的歌舞、快板、三句半表演得越来越精彩,让老人们享受着美好快乐的时光。演出结束后,党员孩子们为老人们分发慰问品及营养品,场面亲如一家人。党员为每位老人送上一双袜子,孩子们将自己带的营养品发到老人手中,师生向老人传递的不仅仅是礼物,更是浓浓的敬老情。

活动接近尾声时,党员教师与前来参加慰问活动的各界人士为老人包饺子。当老人们吃上热腾腾的饺子时,喜悦的心情也涌上我们的心头。孤寡老人、残障老人需要家的温暖,需要社会的关爱,我们要传承中国的孝道文化,使他们能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