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海关积极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18-11-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34


       近日,东宁海关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严密布控,防止非洲猪瘟疫情通过东宁口岸蔓延。
       东宁海关迅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警示通报》要求,开展动植物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进一步强化东宁口岸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管控措施。针对东宁口岸近期出入境旅客激增,携带物数量多、种类复杂的实际情况,东宁海关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大口岸进境旅客携带物和寄递物品查验力度,充分发挥“人-机-犬”综合查验模式作用,加强对旅客携带物中饲养家猪、野猪及其产品的检出工作;按规定做好禁止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截留、保存和检疫处理工作,防止动植物疫情和有害生物传入;同时,加强药品、器械、防护物资储备,充实一线人员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口岸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