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查处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

日期:2018-11-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1090


       近日,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中,公安交警以全市各主要路段为重点,采取不定点执勤的方式,在各个地点突击检查机动车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查明事实基础上,依法处罚违法行为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打击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常态长效机制,形成严管、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对使用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