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件

日期:2018-11-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70


       近日,市公安局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件,成功抓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涉案金额10万多元。
       2018年10月9日17时许,市公安局接到辖区某小区多家住户报案称,住宅门锁被破坏,家中被盗,现金,物品均有不同程度丢失。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技术、情报、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经缜密工作,侦查人员认定龙江县人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研判,发现该人涉嫌跨多省流窜作案,侦查员立即围绕其活动轨迹开展追捕工作。徐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曾在1997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刑满释放后又先后五次因盗窃罪入狱,2017年2月刚刚重获自由,重返社会。在牡丹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0月19日18时许,嫌疑人徐某某在龙江县某小区内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对其2018年10月中旬在东宁镇实施的3起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市、牙克石市、我省绥化地区,齐齐哈尔市等地入室盗窃1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徐某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