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


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的有关规定,现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公示,欢迎各界人士参与到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

1、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

工程概况: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市境内。

项目由主线、和2条连接线(东宁连接线1和东宁连接线2)组成。其中,主线路线呈南北走向,起自东宁市南部与吉林省交界处并与吉林省东防线(S201)顺接,经三尖砬子林场、丹阿公路旧路、九佛沟水库、太平川村、闹枝沟村、神洞村、大肚川镇、新城子沟村、东宁市城区,终于丹阿公路万鹿沟收费站南侧,与绥满高速东宁口岸连接线相接,该路段主线全长57.203km。本项目是在现状丹阿公路的基础上进行的改建提级工程。采用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K0~K42设计速度60km/hK42~K96+062设计速度80 km/h东宁连接线共5.994km,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0m。分为两段,东宁连接线11.822km,利用原有S206公路进行改扩建,原有道路为二级公路,路基宽10m,双向2车道,设计速度60km/h;东宁连接线24.172km,为新建路段。

项目计划于20194月开工建设,20214月底建成通车。

2 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环境影响主要为占用土地、破坏植被、加剧水土流失、生态破坏、生物量损失及渔业损失等;其次为施工噪声、扬尘、废水和生活垃圾排放对局部环境形成短期影响。

工程营运期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主要为公路车辆交通对项目穿越黑龙江老爷岭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黑龙江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居民点声环境的不利影响,运输车辆的汽车尾气排放对道路沿线环境空气污染影响。

 3、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要点

针对本工程施工对工程区造成的不利影响,分别对黑龙江老爷岭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黑龙江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陆生生态、水生生态、水土流失、声环境、水环境、环境空气、环境风险及其它环境影响提出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对不利环境影响可起到有效的减免和控制作用。

4、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符合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与沿线的城镇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协调,本项目局部路段穿越黑龙江老爷岭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黑龙江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对生态环境、声环境、水环境等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在真正落实环保措施与主体工程建设的三同时制度的前提下,本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将降低至最小,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项目建设可行。 

5、公众获取信息方式及意见反馈途径

您可以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和提出反馈意见,请您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问询及意见提出时间为本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6、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东宁市交通运输局

通讯地址:东宁市中华路北29号交通局北侧

邮编:157200

联系人:盛工

联系电话:0453-3631431  

邮箱:dnjtj@163.com

环评报告电子版阅读请进公众邮箱 dnshjbhj@163.com   密码 a123456789

东宁市交通运输局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