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银行融兴支行"刷脸取款"ATM机上线运行

日期:2018-12-0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16


       日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农业银行融兴支行一款"刷脸取款ATM"机正式上线运行,取款人不用带银行卡,只要站在ATM机前,正面对着摄像机,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取款金额,就能够完成取款操作。
       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刷卡、网络支付、手机支付等新技术层出不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也越来越多地走近我们的生活,并已经开始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只要刷脸就能够支取现金。
       市农业银行融兴支行是我市第一家在自助取款机上应用"刷脸取款"服务功能的金融网点,在现场,农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流程演示,整个过程不需要银行卡,不需要手机扫码,只需要刷一下脸,按照操作流程提示,就完成了自动取款。
       与传统的取款方式相比,"刷脸取款" 不仅方便快捷,同时,由于整个取款过程不需要使用银行卡或存折,很大程度上的降低了安全风险,方便了用户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