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法院加大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执行力度

日期:2018-12-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118


       日前,记者从市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创新思路,不断加大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执行力度,有效维护了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人民法院自2016年以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和两起劳务合同纠纷典型案例。

       我市地处中俄边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为农民出国务工提供了便利,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同时各类涉外劳务纠纷也不断增多。据统计,2016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劳务合同纠纷案件456件,其中涉外劳务合同案件168件,占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37%。

       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劳务人员:为避免劳务纠纷,首先要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审查用工主体资质,务工手续一定要合法、合规,各方当事人要签订书面劳务合同,并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详细写进合同,避免合法利益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