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东宁支行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突破一亿元

日期:2018-12-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31


       12月6日上午,搭载2200万元人民币的俄罗斯运钞车从龙江银行东宁支行出发,经东宁口岸顺利出境。这是龙江银行东宁支行今年第五次开展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目前已累计调运人民币突破一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雪言查看了调运全过程。

       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业务的开展,以俄方商业银行对人民币的巨大需求为基础,是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充分体现了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重要性。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已经从企业间的经贸往来走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人民币现钞的充足供应,不仅减少了俄罗斯各商业银行的汇兑成本和汇率风险,还可降低俄罗斯人民币市场的现钞收付费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雪言在查看调运过程时说,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中俄贸易往来都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龙江银行东宁支行作为唯一一家具有对俄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的银行,为中国在俄罗斯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了强大的货币稳定保障。

       龙江银行东宁支行领导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为东宁对俄贸易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