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综合利用废弃菌袋和农作物秸秆 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日期:2018-12-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88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东宁镇夹信子村的黑龙江新思能源再生有限公司用废弃菌袋、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生产有机肥、燃烧颗粒等产品,不仅让企业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使我市的废弃菌袋和农作物秸秆得到了有效回收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

       黑龙江新思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以大田秸秆和废弃木耳菌袋等农业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生产加工环保产品,年回收处理农作物秸秆15万亩,处理废弃菌袋2亿袋。今年,黑龙江新思能源再生有限公司以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市场化、产业化为主线,围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质化、燃料化"四化"利用,加快发展环保产品生产等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使我市的废弃菌袋、农作物秸秆得到了有效回收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