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张超:返乡创业 致富不忘乡亲

日期:2019-01-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94


       在我市老黑山镇有这样一个90后年轻人,他放弃了省城的高薪工作,毅然返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创业,走上了致富路。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双源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超。
       张超今年27岁,大学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黑木耳产业的商机,毅然放弃了省城的优越工作,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回到家乡老黑山镇开始了创业之路。2014年8月,张超凭着敢想敢干的劲头,带领三名技术员和五位农民,成立了东宁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创业初期,张超的合作社6个月没有一笔订单,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千方百计找市场,跑订单。他发现,一种商品要想被市场认可,最重要的就是产品质量要过硬。张超开始不断研究推广新技术,经过不懈的努力,合作社生产的黑木耳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渐渐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认可,带动了家乡菌农共同致富。如今,张超的双源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已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47户,拥有两个木耳生产基地,食用菌产品打入全国多家百强连锁超市,并与省内外7家食品加工企业开展长期合作,产品远销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政协委员,张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他致富不忘乡亲,每年都为老黑山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提供新鲜的木耳,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