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1164320 所属栏目 城乡规划 发布日期 2019-01-1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应急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解放思想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规划局解放思想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规划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18个坚决破除和牢固树立,推动城乡规划发展、创新。现将我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迅速启动。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组织机构,由局党组书记李作清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同时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起草、制定和下发了《市规划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为搞好大讨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组织保障。

12月7日,召开了规划局全体干部参加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上,传达了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宣读了《市规划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这次活动指导思想、任务目标、讨论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规划局指尖学习站”微信群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转发和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大讨论等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全委会议、牡丹江和东宁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方式方法、讨论主题等进行宣传,推动大讨论入脑入心,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中形成广泛共识。

三)坚持学习,提升热情

 1221日,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孙涛书记讲话和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工作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全会确定的三年目标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全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长期学习贯彻,解放思想根本紧紧围绕推进东宁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规划工作怎样创新、如何破解规划制约项目落地问题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同时,要求每一名党员根据自己本职工作及管辖职能写一篇《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我能做些什么》的讨论文章,在讨论会上发言。

通过组织专题讨论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在思想理念、精神状态、发展路径、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理论认识水平。

增强了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推动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谋发展、求创新的思想意识。

二、存在问题

虽然“大讨论”活动开局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有:一是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够高,存在推着走的倾向。 二是宣传不够到位。没有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广泛讨论,对于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认识没有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政治高度。三是“大讨论”活动一些工作要求仍然落实得不够好,没有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对问题掌握不够全面,需待进一步提升。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市规划局党组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创新形式,抓好结合,狠抓落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来促进规划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集中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大讨论。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以“我能为规划发展做点啥”为主题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思想理念、精神状态、发展路径、系统化推进、民生保障等方面展开积极研讨,了解和查摆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2、坚持系统学习,做到学深悟透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执行“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及周五学习日制度,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谈学习、谈体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3、集中进行宣讲,深化思想认识邀请市委宣传部及党校讲师,对全局党员干部培训宣讲,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东宁发展的能力。坚持边学习边宣讲,结合城乡规划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宣讲引导全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解放思想东宁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东宁城市品位

 

 

 

 

 

                           东宁市城乡规划管理局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