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办老年人消费教育讲座

日期:2019-0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47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深入部分单位和社区,举办老年人消费教育讲座。

       讲座上,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结合不法商家欺诈老年消费者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惯用招式,及不法商家推销劣质保健品、诈骗老年人钱财案件特征等,并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认真讲解了如何预防欺诈、如何依法维权等方面知识。

       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警惕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一旦发现利用“会议”“讲座”“体验”等方式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立即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报或向市消费者协会投诉。

       据了解,今后,市消费者协会将继续推进老年人消费教育工作,在老年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等消费领域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加强老年人消费正面教育引导,加大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