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0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21


       连日来,市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公安局、供销联社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各镇村,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这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打击农村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提升我市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镇村商店、食品作坊、饭店、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等地,重点检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类、奶制品、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以及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售卖假冒伪劣食品、不按照规定处理餐余垃圾和无采购台账”等方面问题。

      检查中发现,我市各镇村大部分食品经销和餐饮网点都能够做到证照齐全,进货渠道正规合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过期食品。但仍有部分商户存在证照过期、进货台账和餐余垃圾处理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他们立即整改。

       检查组表示,今后将加大农村食品市场整治力度,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逐步建立完善农村食品治理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