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煤炭企业安全检查 严厉打击非法采煤行为

日期:2019-01-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44


       连日来,由市煤炭、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生产长停安全检查工作组,深入全市生产和长停煤矿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依法查处打击盗采国家煤炭资源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1月9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打击私挖盗采煤炭资源违法行为,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专项行动,并制定出台了《东宁市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老黑山镇、大肚川镇、三岔口镇等煤炭产区,对生产及长停矿井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全市煤矿企业都能够严格落实井下通风、排水、监测监控、安全检查、设备管理等安全防范措施。目前,全市绝大多数生产和长停矿井都已经停产停工,个别矿井正在进行停产前的设备检修、隐患自查自纠整改等项工作。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深入开展煤炭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煤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