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明确目标任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1-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66


       市委书记孙涛在市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所做的题为《高举旗帜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的政治站位和极高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市委聚焦“一年稳基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牡丹江市委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责任担当。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四期《明确目标任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一主线,以《中共东宁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施意见》为根本遵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2019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重塑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厚植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开创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按照市委二届五次全会“一年稳基础”的既定目标,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

       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一系列战略布局,给我市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拓展了生存发展的广阔空间,多年的积累,自身现实优势及对自我清晰认识和把握,都坚定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预期和信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用埋头苦干赢得主动,用创新落实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