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卫计局开展行之有效的集中谈心谈话活动

 

近日,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近期工作安排通知》要求,卫计局党组认真组织集中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卫计局局长张宪忠主持,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谈心谈话。

会上,张宪忠同志围绕五个方向提出五个讨论题目。第一围绕统一思想开展讨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求统一思想主要是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核心”、“四个意识”,查看是否存在政治意识不强,行动能力差,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讨论提高思想意识;第二围绕问题导向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医疗现状认识。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在组织讨论时,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活动,将问题从台账上彻底销号;第三围绕以上率下开展讨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求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深刻自我检讨,并查找是否存在不作为等问题;第四围绕奋力争先开展讨论,进一步探索发展新思路。要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增强疾病防控意识,提升对外医疗服务水平,党的建设要保持高度重视;第五围绕工作实效开展讨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求坚持做好“四零服务”,优化窗口,强化领导职责,做好民主示范。

针对五个方面的课题,与会的人员从个人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查问题,找短板,拿措施,明方向。通过集体谈心谈话统一思想认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担当,把全市的卫计事业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