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鲁光发带队检查网吧、歌厅、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安全

                                        
    春节前夕,副市长鲁光发带领市安监、消防、文广新局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市区内网吧、歌厅、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安全情况。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网吧、歌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安全防火责任制落实及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业户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检查中,副市长鲁光发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场所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将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