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检查殡葬用品市场

日期:2019-01-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06


       连日来,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市殡葬用品经销网点,开展文明祭祀管理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这次文明祭祀管理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旨在对非法生产、运输和销售封建迷信用品和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清理整治殡葬用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持续推进文明祭祀工作长效机制。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城区殡葬用品生产销售网点,发放宣传资料,对销售冥币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的商户进行劝导、制止,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并对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检查中发现,在水岸明珠小区南侧门市内,有商户无照经营,非法加工销售冥币、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依法对这一商户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近期,联合检查组还将持续开展文明祭祀管理集中清理整治活动,从源头上整治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切实维护殡葬用品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