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野外弄火行为

日期:2019-01-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1134


       1月30日,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人点火焚烧农作物秸秆和上坟烧纸引发火情,市森林公安局和林业局扑火队迅速行动将火扑灭,并当场将野外弄火的当事人抓获,副市长陈大伟检查了灭火情况。

       临近春节,进入林区上坟祭祀烧纸人员较多,烧纸、焚香等传统祭祀活动极易引发森林火灾。1月30日,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多起报警,称东宁镇东万鹿沟、凤凰山公墓及三岔口镇北山屯等地有人点火焚烧农作物秸秆和上坟烧纸,接到报警后,市森林公安局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将火扑灭。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对这几起野外弄火的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罚。

       今冬我市降雪较少,天气干燥,加上近期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升高,极易发生火灾事故。执法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将严查上坟烧纸、焚烧秸秆等野外弄火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做到零容忍、全覆盖。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做到文明祭祀,不要在野外焚烧祭祀用品和农作物秸秆,防止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