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1-3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43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市区保健食品经销场所,认真检查经营业户相关证照、购销台账、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台账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及产品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产品标识、生产许可证资质是否合格有效等方面情况,并对“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发现,我市保健食品市场总体良好,但部分经销业户仍存在无证照经营、营业执照等证照不在醒目位置悬挂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暂扣了无证经营的商品,要求其立即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费者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检查、毫不松懈,为群众消费安全保驾护航。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应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轻信并慎重购买通过会议营销、讲座、微信及其它网络平台上销售的产品,购买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发现问题产品要及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