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坚持保障改善民生 为共享振兴成果夯实基础

日期:2019-02-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01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执政之基、发展之需、和谐之本。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10期:《坚持保障改善民生 为共享振兴成果夯实基础》。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是做好民生工作的永恒指向。民生工作千头万绪,为群众谋福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带着感情、满腔热忱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把群众的希冀变成生活的现实,我们这座城市就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报告》指出,要坚持保障改善民生,为共享振兴成果夯实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不能等,有条件要干、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的决心,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前全市未脱贫的112户228人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建立健全稳定脱贫不返贫的长效机制,从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强化现代职业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培训,推动教育事业由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发展跨越。实施医疗服务水平三年提升计划,深入推进县级医院改革,积极争创第五批国家健康促进先进试点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做好文物保护开发利用,推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融合。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制定平安东宁和法治东宁建设实施意见,扎实推进“七五”普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国防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加强食品药品等领域监管,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保障改善民生就是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心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通民意。要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用一个个具体的“民生实事”,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描绘出民生改善的和谐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