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期间供电安全稳定

日期:2019-02-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47


       近日,记者从市电业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电网运行正常,实现了供电服务“零投诉”,为保障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做出了贡献。
       春节期间,市电业局统筹做好保供电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输变配设备的巡视维护,建立健全了严密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保电措施有序推进落实。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商业中心区、居民社区等人群密集场所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春节期间用电量大特点,市电业局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强化抢修关键环节和风险管控,加强故障抢修的全过程管理,要求抢修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要及时准确填写故障报修信息,并配齐抢修的物资和材料,确保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加快故障抢修速度,缩短故障处理时间,确保保修客户尽快恢复正常用电。
       春节过后,市电业局将针对我市春季用电情况,认真检查梳理电网薄弱环节,通过采取加强设备巡视维护,改善电网结构等积极措施,进一步提升电网承载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