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文广新局文化扶贫显成效

日期:2019-02-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229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广新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要求,认真部署,积极谋划,把精准扶贫、产业谋划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同时,加大文化扶贫力度,有效满足了帮扶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老黑山镇南村的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民收入较低。市文广新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南村以来,详细掌握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堆困难家庭建档立卡,精准确定帮扶对象,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同时,不断加强南村文化设施建设,帮助南村购置图书、完善了文化广场、文化俱乐部等基础设施,多次组织文艺爱好者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培训活动,并为村里添置了秧歌表演服和乐器,组建了南村秧歌队,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老黑山镇南村秧歌队成员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唢呐声,走进了老黑山边境检查站、老黑山加油站等单位,通过精彩的秧歌表演,展现了文化扶贫成果,也为各单位工作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