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083


       2月15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在会上做典型发言。市领导华国玉、许家利、黄书文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了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期,做好我省"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总方针。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之战,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夺取更大胜利,坚持扶志扶智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整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的任务。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推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农村各项事业,努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扎实开展农村厕所、垃圾、能源、菜园"四项革命",推进农村"水电路讯房"全方位升级,标本兼治抓好农村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三农"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组织力,细化实化严化惠农政策落实,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上,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绥化市、桦川县、嫩江县、富锦市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