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2-2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2019“数字迎新”系列活动及“品书香、赏年俗”年俗文化展

 

“百节年为首”,东宁市图书馆在2019年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图书馆“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号召,开展“书香博闻”在线趣味答题、“吉语贺岁”电子有声贺卡送祝福、“今昔巨变”新老照片征集等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及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的方式,召集读者及广大市民参与活动。

“书香博闻、欢启归程”在线趣味答题,借全民答题的趋势,通过手机微信,利用有趣的题目,引导读者有效发现和利用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优秀数字文化资源。

“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通过手机微信录制祝福语音的方式,为亲人朋友送去自己DIY的新年祝贺,增添了广大群众对传统年的文化感受。

“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使广大市民回顾改革开放40年家乡及生活的变化。此项系列活动使广大市民通过手机网络,体验到公共数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活跃了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增加了年味。同时,开展“品书香、赏年俗”年俗文化展,上网下载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数字资源包,通过打印张贴年俗图片及在微信平台发布的方式,读者从浩瀚的典籍中窥得年节习俗的传承、流变,重温扎根于心底的年味印记,在馥郁的书香中共品中华年俗,共勉传承重任。